yosan

話嘮靈魂畫手,評論能回都會回
❗圖片轉載請先徵得本人同意🉑
❤專注鬼白不可逆的白澤派😍
🍭甜HE黨,原諒我不吃刀🍬
🌟銀魂全員愛永不出坑🙌
💮A3!主推月岡紬🌼
⛔不擴列🚫

©yosan
Powered by LOFTER

【鬼白】人間如夢

*鬼白深夜六十分【冬天】【夢境】【復甦】



白茫茫一遍。

不論是天空還是地上都是白色,風正在咆哮,隨風飄動的暴雪遮蓋了眼前的視野,分不清天南地北,只有雪的世界。

在鬼燈十五歲的暑假中的某一天,夢到了一場暴雪。

*

除了自己以外,感覺不到其他事物的存在,他漫無目的向前走著,身後留下兩行腳印,不感到寒冷也不感到溫暖,好像他並不屬於這裡。

趕完論文之後鬼燈補了一眠,然後再次從那場暴風雪中清醒過來。

*

他在行走了一段路之後,覺得遺漏了甚麼,回頭看著後方,卻只看到地上漸漸被風雪埋沒的自己的腳印,以及感覺到有物體在移動,發出了自己不能辨認的聲音。

又一天的清晨,打算吃過早餐就出發去打工。

*

循著聲音的方向尋找,眼前出現一隻白色的巨大生物,全身長滿白色的美麗毛髮,與背景融為一體,牠緩緩的轉過頭來,用那金色的眼瞳盯著鬼燈。

這是鬼燈人生中第四次有關雪的夢境。

*

牠的頭上有兩隻角,背上有四隻,身體兩旁都各長有三隻眼睛,額上也有,右耳上隨風擺動的紅色耳飾成為了整個環境中的唯一色彩,脖子和尾巴上有較為蓬鬆的毛髮,看起來像穿了高貴的皮草一樣,白色的巨獸看起來神聖而威嚴,此刻正唸唸有詞好像在說話,但是鬼燈耳中只聽見風從他身邊流動而過的聲音。

鬼燈醒了就按著夢裡的記憶去搜尋有關白色巨獸的事情,為了查出巨獸的身份,變換了很多搜尋字眼,考慮到樣子不像是普通生物,甚至去翻了各種精怪古典和書籍。

*

鬼燈想問巨獸的目的是甚麼,不料今次牠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距離有點遙遠,鬼燈想走近看清楚他的樣子,卻發現無論走多少步,他們之間的距離仍然沒改變過,唯一能辨認的還是隨風飄動的紅色耳飾,鬼燈想問他是誰,但是沒能發出聲音,只有一聲「鬼燈」被風帶進了鬼燈耳朵裡。

這個夢境在這之後的十年也再沒出現過,卻對鬼燈的影響日漸加深,他日思夜想也想再遇上那一個人,看見他、接觸他。

*

白茫茫一遍。

今天就像夢裡一樣下著大雪,使鬼燈有錯覺他正身處於那一個夢中,一個人緩慢向前走著,期待可以繼續夢裡的發展,他回頭一看自己在地上留下的腳印,感覺自己把甚麼遺漏了,一個物體正向鬼燈高速移動過來,好像有人張嘴尖叫,但是鬼燈耳中只聽見風從他身邊流動而過的聲音。

"真是的,怎麼才區區40年就回來了。"白澤輕輕撫摸著緊緊抱住他的鬼燈的後腦。

"想您了。"把頭埋在白澤的頸窩,呼吸白澤身上的味道。

"哇你在人間學到的是說肉麻的話?怎樣了,在人間的體驗?"臉有點漲紅。

"像發了一場夢一樣,現在醒了。"

"歡迎回來,鬼燈。"

…………………………………………………………

【後記】
下午趕著出門,寫都快來不及了後來發現打錯了很多字,真是丟死了2333
來不及仔細查證《百鬼夜行》和《山海經》有沒有記載白澤,夢與夢之間過渡也不好,寫完都過60分了,另外鬼灯由做第一個夢開始到最後見到白澤,共有七次,我是想著上帝創造世界用了六日,第七日是休息日的故事來設的次數,對了,這文其實是鬼灯轉世到人間想體驗作為人的生活,中途太想念白澤所以做了那幾次的夢,最後思念成疾,被車意外撞死了,回歸鬼神身份重遇白澤,人世間的記憶彷彿一場夢一樣。【OOC歸我】
補充:《山海經》是沒白澤的,我錯了【跪】

评论(2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