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an

話嘮靈魂畫手,評論能回都會回
❗圖片轉載請先徵得本人同意🉑
❤專注鬼白不可逆的白澤派😍
🍭甜HE黨,原諒我不吃刀🍬
🌟銀魂全員愛永不出坑🙌
💮A3!主推月岡紬🌼
⛔不擴列🚫

©yosan
Powered by LOFTER

【鬼白】情信

*鬼白←加加知
*撒糖向
*這裡的加加知跟鬼燈是兩個個體
*看ゆりあ 的九夏に咲く有梗而發的即興短篇

*全文完,重新發一次

01
一拉開門就發現極樂滿月的店主坐在在櫃檯後面,神情古怪,手上拿著一封應該是信的物體。
“白澤先生,我來取預定的藥的。”
可能是店主思考東西太入神,所以並沒有反應過來。
桃太郎好心用手肘碰一下師傅示意一下注意來人,白澤才猛地發現鬼灯的存在。

“我是來取預定的藥的。”從新說明了一下來意。
“呃,知道了,稍等一下,這裡總共五千元,桃太郎幫我收一下吧。”說話時視線也沒停留在鬼灯身上很久,便拿起信件一邊看一邊吩咐桃太郎收錢。
哦呀,這次居然這麽順從沒擅自提高收費,注意力也顯然全在那封信上。
趁著白澤沒注意,一手把信從他手裡抽走。
“惡鬼你幹甚麼,藥你都取了還不快滾!對了我都忘記追加惡鬼特別收費了,本來要追加二千元的,如果你現在馬上把信還給我,我就免你收費,小哥你看怎樣?”
對,這才是平常的白豚。
“請不要擅自加價,我很是好奇到底信上寫了甚麼讓您如此著緊,我不介意幫您把未看完的部分讀出來,您想從哪裡開始讀起,或者說從頭讀起?”隱約覺得這是公開處刑的好機會,就憑他對白澤反應的理解,信的內容並不到生死大事的程度,卻足夠讓白澤牽腸掛肚。
“不不不不你千萬別衝動!”白澤突然紅著臉慌張大叫制止了鬼灯。
“其實是這樣的,”說話時心虛的看向了別處“我,收到了情信。”

“啊???????”

“等等,你們那樣的眼光算甚麼,為甚麼要鄙視我,才沒有裝純情!我……這麽多年來從來只有追求別人的份,被人這樣追求還是頭一次。”
“那不是很好嗎,也不勞你費力出手了,現在這個手機短訊發達的年代還有寫情信心思的人真是難得,況且要拿到白澤大人的手機號也不困難,光從這點就覺得這位姑娘不錯了。”桃太郎也不禁懷念起在生時仰慕他的女性寫給他的情書。
“那位女性大概是不錯,但可惜眼是瞎的居然看上人渣。”
“你說啥!那些看上你的姑娘才可憐,也不知道你哪裡好。”
“光是收到過的情信數量就贏您了,loser。”
“我從前也是有收過不少的,惡鬼!”
“誒,那為甚麼這次這麽大反應?”桃太郎發現了重點。
“那個……因為從第一封至今,已經持續不定期收到了超過十封了,前面收到的都是挺平常簡潔地表達心情,今日收到的這封就說起了跟我以前相識的事。”
“是以前遇到過的人嗎?”
“看來應該是,但我並沒有記憶有跟女性生活過一起呢桃太郎。”
看來自家師傅也是相當苦惱。

咣!一陣拳風擦過桃太郎的臉撲向了白澤,鬼灯使出了右勾拳,將白澤完美地擊倒了。

“你這白癡怎麼又突然攻擊我了!”白澤捂住腫起來的臉頰從地上爬起來,眼角還掛著一滴因疼痛而冒出來的生理鹽水。
“聽著這種人渣發言拳頭就自動行動了。”
“聽人把話說完好嗎!我雖然跟很多女孩子玩,但是都沒有在人間相處過……”說著說著白澤突然神色凝重了起來,捂著頭,看起來痛苦萬分,在沉寂了短暫時間後,才抬起頭緩緩的繼續說了下去。
“這麽說來,我有點印象了,只是那段記憶中的對象,是位男性。”

02
白澤今天也是早上才回來,打著呵欠路經正在前院打掃的桃太郎,隨便打聲招呼便想往屋裡走去,好好補上一眠。

“啊請等等,今天又有封信是給白澤大人的。”說著就將信遞給了白澤。
“又來了,給我寫了這麽多封信但是卻不出現在我面前。”懊惱地抓了幾下頭,到屋內拆開了信件開始讀了起來。
不久後屋內忽然傳出大叫,桃太郎嚇得掃帚也扔下了趕緊回屋裡查看,卻見到上司拍著枱面站起來,喘了幾口氣,抬頭看到桃太郎就衝過去抓住他的肩膀,一幅神經衰弱的樣子,慌慌張張。
“他要來了,明天!說要跟我當面談,我還沒拒絕過男人,不會應付,我該怎麼說!”
等等,說得好像你以前就接受過男人那樣。
“既來之,則安之,你若是真的不喜歡就坦白拒絕好了,別婆婆媽媽的。”此刻的桃太郎彷彿手執教鞭,背後自帶拍崖海浪,居高臨下的教訓著上司。
白澤揉了一下眼確定只是錯覺,便幽幽的同意了。

半日下來,白澤老是坐立不安,其實可以再遇故人是高興的,那陣子也相處得很愉快,很想跟他聊很多事,只是沒想到他竟然對自己有那種想法,回想到那些信中內容,雖然不算肉麻,但是看得出都是發自內心的感受,自稱是情場老手的白澤,看了也不禁有點害羞,畢竟誰都會喜歡被別人好好對待,難道會喜歡像鬼灯那樣粗暴對待自己的嗎?啊呸,怎麼拿這兩人做起比較來了,雖然他們長得很像樣啦!

桃太郎看著自家白癡上司神不守舍,嘆了口氣叮囑白澤好好顧店,帶上門,就出發去送藥了。

“桃太郎先生下午好,來送藥嗎?辛苦了。”
“是的鬼灯大人,下午好。”
“那隻白豚又在偷懶了吧,真是應該好好調教一下。”手指關節咯咯作響。
“哈哈不是的,今日有在乖乖顧店,只是我也不敢讓他來送藥了,怕會比平常更為耽誤,畢竟今天老是發呆”
“怎麼個說法?”
“因為那個人明天就會去找白澤大人了。”
“那個人?”
“暗戀他,一直寫情信給他的那位。”
有一瞬間,鬼灯耳邊的聲音全消失了,阿香在不遠處跟同事打招呼的聲音、唐瓜跟茄子經過時談話的聲音、小白走過來呼喚桃太郎的聲音、金魚草筆不慎掉下地上的聲音,只剩下心跳聲。最後這些聲音被座敷童子抓住腿部的觸覺解放了。

03
“那麼,我出去了,晚上我會自己吃過東西再回來,要好好加油啊。”
“不想加那種油誒,路上小心,好好玩一下享受假期吧。”倚在門邊一邊揮手一邊苦笑著送走了桃太郎。
今天為了招待即將來到的訪客,讓桃太郎放了日假,現在時間尚早,為了打發時間,白澤稍微收拾了一下舖面,打掃了一下地方,雖然昨日也有打掃過,但是製藥時少不免會掉了少許藥材碎在地上,接著用抹布擦了一下櫃臺和藥櫃,之後去清洗吃早餐時用過的碗具和器皿,想起來還未去照料院子裡培植的藥材,又跑了去院子,期間兔子們也一起幫了忙,自從桃太郎來了之後,這也是比較少出現的景象了。忙完一輪活,白澤回到店裡,走到洗手間洗了一把臉,對著鏡子開始整理頭髮,確定一下頭巾有沒有歪了。
“搞甚麼啊,又不是懷春少女!”彷彿感覺自己有點過度緊張了,就停下動作,對著鏡咋了一下舌,一邊想著要不先準備茶點好了。

“請問白澤先生在嗎?”一把低沉雄厚的好聽男聲從店門外傳出。
白澤一聽馬上就趕出去舖面,匆匆回應了一聲。

門被拉開瞬間,一個高大的身影站立在逆光之中,看清來人的面容時,感覺時光就像倒回去二百多年前,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跟鬼灯想像的長相,但是眉宇間比鬼灯要柔和一點的感覺,對待自己的態度也要比鬼灯好很多倍,不過他和鬼灯一樣的是眼神都是認真而堅定的。

“打擾了,很久沒見,你還幾好嗎?”微微點了一下頭。

"加加知君很久不見,先進來坐吧。"看人坐好了便繞到了廚房"要不要喝茶?我剛準備泡茶,不過要先等水滾喔。"

"好,那就麻煩您了。"

在等待水滾的期間,白澤也坐下來了,就在加加知的對面,一時間空氣有點沉寂,誰都沒說話,剩下爐火努力地燒著水煲的微小聲響,白澤從來都受不了這種氣氛,不然一千年前也不會先挑起跟鬼燈的賭約,於是決定還是先說點甚麼吧。

"加、加加知君信中提到成為天國的住民也有一段時間了吧,但是為甚麼過了這麼久突然又來聯絡我呢?"

"是這樣的,當年與您分別後,過了大概一年時間,村子旁邊的山中妖怪來襲,我們當家率領了連同我在內的幾名弟子一起對坑,那個時代社會動盪,連妖怪也不得安寧,結果是如何我也不太清楚了,因為當時我為了救一群被妖怪圍堵的村民,先去了性命,死後接受了審判,說是有重大功德就被直接送到天國,死後好像也被一些人供奉了。"

白澤認識加加知時,他已經是個在一個陰陽師家族中修道的弟子,他們相處了一個月的時間,彼此交流了很多事。

"原來之後發生了這麼大件事。"

"不過,來到天國後,得知您在經營藥店,曾經多次想前來見您,但是感覺以一個普通天國住民跟您的身份仍然相差太遠,雖然被供奉多了也跟仙沾了一點邊,仍感覺不夠,於是又去人間四處游走,發現有妖怪想害人時加以制止,當是修練,最近才又回到天國生活"

"你應該知道我無論對方是甚麼身份的人也樂意相處的,你不…"白澤有點難過的皺起了眉頭。

"這也是,我希望可以長久跟你相處的理由,"打斷了白澤的說話"只要我能夠當上半仙甚麼是正式的仙,不止能獲得更長久的時間,而且可以更加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

"你…"真是認真過頭了吧,值得嗎?如果你現在當場跟我告白,我也不忍心拒絕了。

"白澤先生,我…"

不!不要現在就跟我說!我剛剛只是想一下罷了,我真的會當場拒絕哦,真的!

突然水煲叫了起來,提醒主人水已經滾了。

"啊...哈哈,我先去泡茶吧。"暗地裡抹了一下冷汗。

04
滴答滴答。

鬼燈抬頭看了一下時間,是上午八時,接過唐瓜遞過來的文件後繼續埋頭投入了工作。

又解決了一些文件,看了時間,上午九時,接著就去巡視,路經等活地獄跟小白牠們打了聲招呼,繼續往眾合地獄前進,經過花割烹狐御前時,下意識抬頭看了一下,不過這裡店舖都還未到時間開門營業,感覺逗留時間有點長了,又馬上動身去了下一個地點。在鬼燈看到已經接近十一時的時候,決定回去閻魔廳準備一下下午審判亡者時需要的文件。

跟閻王商討著一些工作上的事宜,又抬頭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十二時。

"鬼燈君是肚餓了嗎?正好也是午飯時間,一起去吃午飯吧。"

"不了,還有點事要做,我先走了。"收拾好東西就動身了。

真是分秒必爭啊鬼燈君,但是感覺今天看起來比平常略為焦急?

"誒,居然把最喜歡的金魚筆遺下了,下午再還給他吧。"

鬼燈覺得自己肯定哪裡有問題,雖然旁人看不出,但是今天精神難以集中,他是心知肚明的,可能是由於休息不夠的關係,是時候去補購一點補充精力的藥物了吧?

當然,這只是個理由,他自己也是明白的,只是不想承認。

現在鬼燈站在極樂滿月門前,思考應該是正常的拉開門還是用腳踩開,白豚就算了,萬一入面是那位客人,也不好意思打擾,所以他在思考轉身離開這第三個選擇。當他轉了第一次身後,又轉了一次身,走近了門,想探聽一下屋內情況再決定進不進去,這是第四個選擇。

"那麼今天就先到這兒吧,我該走了,下次再來見您。"一把男人聲音從門傳出,漸行漸近。

當門被拉開,兩個長相相似的人第一次碰到了面,幾乎就像照鏡一樣的樣子,不同的是氣質。

在兩人驚訝的瞬間之後,加加知率先說話"初次見面,您好,我叫加加知,您是來找白澤先生的吧?請進,我先走了,有緣再見。"

"我叫鬼燈,您好,請慢走。"禮貌地點頭回應。

"加加知君我送你~"微笑著將加加知送到了院子外。

在白澤用門把加加知跟他和鬼燈隔絕了之後,加加知轉頭注視了一會,彷彿要透過門看屋內的兩人,才又緩緩的離開了。

"白豚,那是誰?"對了,加加知和鬼燈的不同的地方還有對待白澤的態度。

"就是那個啊,"有點不好意思地撓了一下臉頰"寫信給我的人。"

鬼燈沉著臉,感覺胃有點壓抑,想起來還未吃午飯。

"您不是很討厭我的嗎?能夠接受一個跟我長相幾乎一樣的人?"

白澤回了一個看傻子的眼神"你在說甚麼啊,你覺得我會答應嗎?"

"我本來打算等他親口跟我說的時候正式的拒絕,但是他剛剛完全沒提過,我也不好意思特意挑起來說。"摸著後腦回想著剛剛的對話,多半都在閒話家常而已。

這個時候是應該放鬆還是緊張,鬼燈自己都搞不清了,身體不受控的感覺對於事事都要掌控得好的鬼燈來說很討厭。

而這些不受控的感覺是來自跟前這頭蠢獸的,更讓鬼燈覺得討厭。

"別廢話了,請給我精力補充劑,我是趁著午飯時間出來的,別浪費我時間。"

"上次買的那些已經用完了?你熬夜太厲害了,"走近上前一看"黑眼圈有點嚴重了。"

抬眼,四目對望。

"我、我想起了,最近我在研究有效去除黑眼圈的藥膏,你要不要試試?原價二千,我算你四千好了!"實在跟加加知太像了,一看到就想起那些信件內容,就像......是由鬼燈說的,如果是由鬼燈說出來又會是怎樣的感覺?不對,我到底......

一陣拳風再次衝向白澤而來,鬼燈再次向白澤使出右勾拳,完美擊倒。

"請不要擅自抬價,我時間有點趕,下次再來找您。"說著就逃一樣的走了。

嘖,這次是心臟壓抑嗎?與其說壓抑,不如說是被人捏了一下。

後來等桃太郎回來後,又把事情再複述了一次,被桃太郎問到打算就這樣曖昧下去時,白澤也一時語塞,答不出所以。

05
享樂主義的白澤自然也不想去考慮那種麻煩的問題,所以他現在跟加加知兩個一同去了酒館喝酒,酒喝高了,也就能放開說話。要問白澤會赴約的原因,也就因為加加知說想繼續上次閒話家常的話題,分享彼此這麽多年的事,而且酒費全包。某程度上看來,其實神獸也很好收服。
兩人談自己,談生活,談天國地獄,主要是白澤說,還說了很多,談女孩子很多,談惡鬼也很多。
“吶加加知君有去過眾合地獄嗎?那裡有很多漂亮姐姐的,連妲己也在,你知道妲己吧?那個貌美的禍國妖姫,我常常去找她玩喔,雖然收費很貴啦,但是如果你光顧過肯定覺得值得哦。”喝到臉紅耳赤的醉鬼瞇著眼繼續說著胡話。
“能得到白澤先生如此稱讚的想必就是有過人之處,哪天能見識一下也不錯。”繼續為白澤添了酒。
“對吧對吧,如果你想的我們可以一起去喔!”
“不過我比較專一,如果認定了一個,別的誘惑再吸引我也無動於衷。”
“啊,加加知君一定是那種專一住家好男人吧,肯定很受女孩子歡迎!但我無法只專注在一個特定的人身上啊,我啊,因為同時愛著很多很多女孩子們,我的愛不能只分享給一個人呢,只要有妹子樂意跟我玩玩就很高興了。”說著人渣宣言的某人完全理解不到加加知的意有所指。
“那是因為您未找到一個能讓您全心全意對待的人而已,只要您試著給自己和別人機會,您也可以成為很受女孩子歡迎的專一住家好男人。”
“誒真的?但是這樣的人往哪找啊~”又喝掉了半瓶酒。
“問您一個問題,眼睛為甚麼要長在前面?”
“唔……是因為要看著前方?”但是白澤的雙眼已經不勝酒力開始合上了。
“答對了。”加加知微笑著伸手向前輕輕摸了摸對面人凌亂了的前髮“就是在您眼前的我,請注視著我吧神獸大人。”

加加知召了一輛朧車,先把酒醉不省人士的白澤小心地抱了上去,自己再上車,打算把白澤送回桃源鄉,但是過程中,他注意到下班出來聚酒的鬼灯,鬼灯也沒說甚麼,只是默默看著加加知懷中的白澤,轉身離開了。

06
“鬼灯君,停、停!是我不應該偷懶,放下狼牙棒我們好好說話好不好?”已經捱了一棒的閻王也不知自己這次偷懶犯著鬼灯哪兒了打得這麽重手。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您不偷懶就不用捱棒子了。”
“我說,鬼灯君你最近壓力是不是太大?不如放假休……”
嗙一聲巨響,閻王身後的牆壁就被狼牙棒擊裂了。
“工作都要做不完了,誰還有閒暇放假。”從跌坐在地上的閻王視角看來,抬頭就能看到從鬼灯周圍散發出的黑氣,氣壓之大嚇得閻王馬上坐正接受鬼灯的訓話。
“趕快回到崗位工作,我要去巡視了。”
“好、好,我馬上去!”平常的鬼灯已經夠可怕了,壓力大的鬼灯更可怕!

抵達眾合地眾時,有些店舖已經在開門營業了,到處充滿著算得上和諧的聲音,談話聲、嬉笑聲,突然有道聲音明顯破壞了這種和諧,鬼灯曾在夢中聽到有人用這把聲音温柔地呼喚了他的名字,就在那一晚之後,就在他身下。

“小香~一陣子不見還是這麽漂亮啊,賞面一起去喝一杯嗎?”閒談間執起了女獄卒的手。
“白澤大人的口還是這麽甜啊,可是工作還未結束呢,下一次再約吧。”這麽多年都習慣這位大人的輕佻了,也不介意讓他稍微揩油一下,畢竟這位很尊重女性,不會做太出格的事,而且人很温柔很好,又知識淵博,所以如果對一般同樣是享樂主義的女孩子來說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誒,那下次等你下班了我們再約吧,約好了喔~”這邊也是習慣了被各種女孩子拒絕,完全不介意的樣子,因為女孩子還有那麼多,總有會答應的。

“嘖,又在騷擾我們的員工。”一手抓住白澤的鹹豬手來個反握,就像電視裡常常看到的教女孩子的防狼招數一樣,再一手按著肩膀把人的手臂屈到後面,將人制服在地上,在阿香面前上演了一個完美防狼示範,飾演色狼的那位肩膀都差點被鬼灯卸了,又痛又生氣正在哇哇叫嚷。

“臭惡鬼痛死我了,你神經病啊,還不快放了我!”
“敢在我地盤非禮我們員工,簡直色膽包天。”微微壓低了身體靠近他來說話。
他的手很滑,一摸就知不是做粗重活的,手掌有點軟,很温暖,手指纖幼好看,適合做仔細的事,肩骨也細,不像自己寬大,按起來甚是骨感,啊,不知道腰身抱起來是甚麼感覺?
“你這傢伙果然是猛毒啊,我平常也是這樣的你又不是沒見過,快起來,你壓痛我了!”
身體不由自由越壓越低,已經可以嗅到他身上的藥草香,應該是才剛到達花街的關係,所以女人香水味還不明顯,因氣憤喘氣、叫嚷和掙扎的關係,身下起伏的身體一下沒一下的碰到自己,雖然隔著衣服,但是體温還是傳了過來,盯著對方光潔的後頸,還有因被欺壓而生氣泛紅的耳朵,頓時產生了咬下去的欲望。鬼灯感覺自己體温上升的情況開始不受控,便放開了白澤。

“嘖嘖嘖痛死我了,我來花街玩犯得著你麽。”
“才剛交往就又故態復萌,這是給您的教訓。”

“誒?!!!”白澤和阿香同時發出驚嘆。

“我不知道原來兩位已經……是我打擾了,不好意思,我該繼續去工作了,衷心祝福兩位,再見。”阿香尷尬地掩著嘴匆匆向兩人道別,其實一早就感覺這兩人對對方態度有點不尋常,沒想到原來已經在一起了!

“咦?等等小香,你誤會了我才沒有跟這惡鬼在交往!!聽我解釋!!”
可惜人早就跑老遠了,羞憤的神獸抓過鬼灯衣領就咆哮。
“你為甚麼要說那種讓人誤會的說話,賠我聲譽啊!”
“哦,您還有聲譽的嗎?我又沒說是我跟您在交往,倒是您,都跟加加知先生交往了還不收起色心,真是人渣,不對,是獸渣。”無惧面前氣得臉紅的人,挑著眉還擊回去。
“你在胡說甚麼啊?我甚麼時候跟他交往了!”
“別想隱瞞,那一晚明明看到您們約會了……”明明看到加加知抱著醉了的您,親了一下,還體貼的送了您走。
“啊?我不知道你腦袋邏輯到底甚麼構造,相約喝酒就是約會、就是交往了嗎?難道我跟你去喝酒,我就是跟你交往?!”這惡鬼腦袋有問題!
“那好,您敢跟我去喝酒,我就信您們沒在交往。”
“去就去,誰怕誰!”怒火中燒的神獸腦袋也被燒壞了。

居然這就上釣。

07
酒館包廂入面燈光柔和,趟門將走廊外的動靜隔絕開來,倚靠著牆邊的飾架上擺放著數件精緻的瓷器和裝飾,角落裡有一盤典雅的蘭花,浸出陣陣幽香,包廂中間放著一張簡潔樸素的矮木桌子,兩旁各放有一個坐墊,是有著古典優雅氣氛的日式房間。

本以為只是普通酒館,但是鬼燈卻帶他來了這個可以說得上有情調的地方,雖然白澤想努力忽視他們兩個出現在這種環境裡的怪異感,但還是忐忑不安,太奇怪了,他倆不應該是死對頭的關係嗎?感覺現在這個才更像是約會吧!白澤覺得那時真是腦袋有問題才答應跟鬼燈來,真想回到那時給自己來一巴掌抽醒自己,可惜時光不能倒流,自己作的死,為了面子哭著都要作完,絕不能向惡鬼低頭。

另一邊,鬼燈為了扳回一城特意帶白澤來這種地方。那一晚看到加加知對白澤所做的事,就算他再怎麼嘴硬,也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喜歡著白澤,終於被逼著面對這份感情的同時,伴隨而來是嫉妒的痛苦。自己守候了這麼多年的人,突然就被另一個真心愛他的人搶走,一向的冷徹在面對白澤的事上蕩然無存,失控的感覺讓鬼燈不知所措,覺得整個人都快不像自己了。但是鬼燈是個充滿野心和手腕的人,當有了一個目標,不達到不擺休,就算白澤已經跟加加知在一起了,趁著關係未穩定,鬼燈仍然有機會,他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很正直的人,只知道能掌控的事他都會嘗試掌控好。當試探過後確定了他珍惜的人並沒有被搶走,就決定跟加加知來場正式的較量。說到底,鬼燈就是靠著毅力、意志和手腕爬到輔助官位置的非凡之人,為了在白澤心中留下位置,不惜反其他人的道而行,惹白澤討厭,成為他心中的唯一。

“這個包廂挺雅致的,惡鬼你也挺會找地方啊。”
“喜歡?”
倒酒倒到一半的手頓了一頓,感覺有點不自然。
“嘛……要說喜不喜歡,不如說如果是和女孩子來的話氣氛一定很好,我記住這裡了,下次帶女孩子來玩吧。”
對面的人也不再說甚麼,默默的給自己倒了酒,房間回復安靜狀態,害白澤倍感煎熬,他想就算是吵一場甚至打一場也比現在好,惡鬼是不是病了?
心思凌亂的白澤一時也不知說甚麼好,喝著酒雙眼四處張望,由打量房間到盯著自己手中的酒杯,最後目光落在鬼灯拿著酒瓶給他倒酒的手。鬼灯的手骨節分明,手掌比自己的寬大厚實,和服袖子遮蓋住強而有力的肌肉,與自己不同的是鬼灯的手很有力量,他知道這雙手終日都被主人鍛鍊,揮動狼牙棒、懲治亡者、處理文件,甚至是管理地獄、掌握權力,這麽一雙厲害的手,也經常會跟白澤親密接觸--打架。白澤依稀記得,那一晚在完全醉倒前,雙眼快要合上的時候,來自加加知的温柔,撫上他頭上的力度輕輕柔柔,像對待易碎品那樣。想到加加知對自己的温柔,就很好奇如果這種事由鬼灯這雙手做出的會是怎樣的感覺,就因為一直以來都被惡劣相向,才會更期待這樣的人對自己示好,但是偏偏自己也不願意對他示好,感覺就像服從了對方一樣,徹底輸掉的感覺很差,所以一直維持這種微妙的關係是最讓白澤感到安心的。

“您心不在焉,在想甚麼?”
沉浸在奇怪幻想中的白澤一個激靈,手中的酒差點傾瀉了出來。
“白豚一不被我整就不舒服,您是M嗎?”
“你才是M,啊不對,是抖S惡毒的傢伙!原來你有故意整我的自知之明啊!"

鬼灯嘗試變換著態度對待白澤,一直觀察著他的反應,其實他也不是很確定今晚這個策略有沒有效,不過就算失敗也不要緊,可以再接再厲,他可是很有實驗精神的。

"因為我討厭您。"

"哈,那正巧我也討厭你。"

"看著您被整的蠢樣是我的樂趣,請繼續娛樂我。"

"我就覺得奇怪,請我來唱酒,剛剛態度還難得不錯的,"抬手就拍了一下桌面"果然還是打算整我的吧?難道說這裡還裝了甚麼攝象頭嗎。"疑惑地抬頭掃視了房間一圈。

"被害妄想症是病,得治。"

"呸呸呸,要不是對象是你我才不會起疑心。"

"哦,對誰都沒戒心的白癡居然也會懂得防範。"

"惡鬼,只有你一個是必須要防的!"

"那就是說我在您心裡是個特別的存在了,請好好記住我吧。"

咦,等等,對話方向是不是不太對了?

"看來加加知先生也不能在您心裡留下特別位置。"

"唔,我說啊,你三番四次跟我提加加知君的事,是不是關注過頭了,原來輔助官大人也這麼愛八卦別人的事啊。"甚麼啊,一直這麼著緊就是想八卦"你老實承認我也不是不能說的啦。"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您還沒拒絕他嗎,打算就這樣一直曖昧下去?"

"誒,你怎麼跟桃太郎說一模一樣的話,真困擾......跟加加知君太好聊了,而且他真的對我很好,我都快有種「不如就交往試試」的想法了。"

"嘖,對您好一點就跟別人走,您也太好拐。"

"喜歡別人對自己好很正常的好嗎,難道會喜歡像你這樣對我差勁的?"

"切,"別過臉,一臉煩躁,"只因為別人對您好就跟別人在一起,是很差勁的行為。"

白澤知道,但是大概是因為長相的關係,一直不忍心拒絕,其實他已經漸漸察覺到,是因為甚麼原因而一再拿加加知和鬼燈做對比,就算不甘心也得認了,承認自己喜歡鬼燈,然而鬼燈只把他當作討厭的人看待,才會出現「不如就接受加加知試一試」的想法。

"我的戀愛用不著你管,你又不是我的誰。"說著賭氣似的拿起一瓶酒就猛灌了。

"真是不負責任,加加知先生是不知道你差勁的真面目才會被蒙蔽。"鬼燈也隨手抄起一瓶酒灌下去。

"說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樣,明明只是個討我厭的惡鬼!"一瓶喝完了,換另一瓶。

了解啊,我有好好注視您的,笑的時候眉眼彎彎,嘴角微微往上,是很好看的笑容,散發著讓人想親近的氣息,被我捉弄而生氣的樣子,也格外可愛,好看的桃花眼瞪得圓圓的,紅潤的臉頰鼓起來,明明沒我力氣大,還是要挑戰我跟我打架,當我有疑問時您卻會耐心地教導我,說話的時候聲音很溫柔很好聽,眼尾旁邊的紋,就像天生的妝容一樣,點綴著雙眼,讓本來就好看的眼睛再增加一分勾人的魅力,紅色的耳飾和手珠串,也為純白的您添上一絲艷麗。

"了解啊,了解你是個衣觀禽獸。"酒不夠了,再叫。

"人家喜歡,你管不著。"彷彿要跟鬼燈拼酒量,兩人開始默契地拼起了酒。

酒瓶數量越來越多,堆了滿桌,也不知是因為酒勁還是爭吵,雙方的臉開始漲紅。

"趕快離開加加知先生,禍害人是要下地獄的。"

"好啊,我就去答應看看你能拿我怎樣!"偏偏他就是最不耐激。

嘖,明明今晚是想控制大局的,最後還是失控了。

"您這麼想下地獄大方跟我說好了,我會給您準備一個私人房間由我親自來調教你。"

"居然還想玩囚禁play,真是變態!"

"我以為M都很喜歡這樣。"

"就說不是M了,你煩不煩!"想著反正之前鬼燈說酒錢他全包,就狠狠地繼續灌酒,咬牙切齒地想要讓他花一大筆費用。鬼燈也不惶多讓,鬥氣似的跟著喝,反正有的是錢,最重要是要贏眼前的白豚。

然後兩人就這樣一邊拼著酒,一邊做著無聊的爭吵,直到白澤醉得無法回嘴才停下來。

贏了,論酒量還是鬼燈比較好,在鬼燈還能好好坐在位置上的時候,某位神獸都已經側躺在榻榻米上了,口中唸唸有詞的罵著鬼燈是糊塗鬼、惡鬼、不可理喻。

頭好暈,感覺天旋地轉,為甚麼惡鬼喝了這麼多還不醉倒,又輸了啊...真不甘心,不,比起輸掉了心,其他都是小事了。白澤就這樣側躺著瞇起眼睛打量著鬼燈,真是讓人討厭的傢伙。

鬼燈同時也盯著白澤,此刻白澤滿臉通紅,側躺的姿勢看起來就像隻慵懶的貓咪,等待主人的撫摸,在室內柔和的光線下,額前的碎髮在他的臉上投下淡淡的陰影,額上的眼若隱若現,那雙含水氣的眼睛正瞇起來注視著他。嘖,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傢伙。

正當鬼灯暗自覺得由視覺衝擊引起的生理反應開始有點不妙,面前不自覺誘惑著他的神獸大人,彷彿知道這是折磨鬼灯的方法,好死不死的伸出顏色粉嫩的可愛舌頭,輕輕地、緩慢地舔了一下上唇。事實證明,鬼灯的確是受盡折磨了,不管有沒有自覺,現在的白澤,向鬼灯發出了「請慢用」的訊息。

不妙,相當不妙,事情開始更加失控了。

鬼灯不由自主的走向了白澤,俯下身靠近在他的耳邊問他“您知不知道您在玩火?”可是現在醉得頭暈轉向的白澤根本無法思考,只是覺得耳邊癢癢的伸手就想抓,手指卻碰到了鬼灯的嘴唇,鬼灯被他這樣一撩,乾脆抓住了他的手按在頭部上方,白澤無意識的掙扎了幾下,因為渾身無力的關係,這幾下軟綿綿的掙扎倒有幾分欲拒還迎的感覺,亂動的時候還順便在壓在他上方的鬼灯身上點起了幾個火頭,主要是某個重要部位。白澤想看清楚是甚麼在禁錮了他的身體,可是雙眼怎樣都無法聚焦,迷惘地看向鬼灯的方向,鬼灯被他這樣一看,再也忍不住,對準他的唇就吻了上去。

自從認清了對白澤的感情,曾多次幻想著能夠親吻白澤,到此刻終於嚐到了,雖然有點乘人之危,但能實現這個幻想,說甚麼都可以。
“嗚……嗯……”覺得呼吸有點困難的白澤繼繼續續的發出了細碎的呻吟,這刺激著鬼灯更加賣力的啜吮。白澤的唇柔軟而有彈性,對鬼灯來說就像是糖果之於小孩一樣,充滿吸引力,甚至將舌頭伸入了白澤口中,捲起他可愛的舌頭就來一場更纏綿的熱吻,手更加放肆地在白澤身上盡情撫摸,本來就醉得一塌糊塗的白澤,被鬼灯這個激吻弄得都要缺氧,在鬼灯終於放開他的唇時,喘了幾口氣,便迷迷糊糊的昏睡過去了。

鬼灯現在萬分痛苦,這個情況下,小兄弟已經相當有精神了,但是當事人睡這麽香,繼續下去就跟奸屍一樣,鬼灯想在白澤意識清醒的時候跟他做,而且如果現在真的做了,待白澤清醒時也不知怎麼交待,萬一被他真正的討厭,到時可不是輕易可以追回來。

盯著胯下的小帳篷,無奈地嘆了口氣,將白澤稍微翻轉過來,在後頸種了一顆小草莓“也不急於一時,把您弄到手後機會多的是,既然現在無法立即得到您,那標記一下也無傷大雅。”標記完又撥開白澤額前的碎髮,在那紅色眼型印記上輕輕落下一吻“請您拒絕加加知,好好看著我吧,白澤。”

08

"嗯...頭有點痛,昨晚喝太多了。"白澤扶著額頭慢慢地走出了房間。

"白澤大人早上好,唉,昨晚又不知節制,等一下給你準備黃蓮湯吧。"

"謝謝,桃太郎最好了。"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

"請不要用對女孩子的語氣來跟我說話,趕快整理梳洗。"真是難伺候的主,桃太郎都被逼成為老媽子一樣的存在了。

"話說沒想到你和鬼燈大人會一起去唱酒啊,感情真好。"

這會正在喝水的白澤聽了嗆了一口水。

"咳,哪裡看出我跟他感情好,那只是賭約!桃太郎你怎麼知道我跟他去唱酒的?"

"昨晚鬼燈大人說的啊,而且是他親自送你回來的,還將你放上了床安頓好才離開的。"

白澤後悔了,後悔不應再喝一口水,因為聽了桃太郎這句之後都噴出來了。

"咳咳咳,你說那惡鬼會那麼好心送我回來?!"

"對啊,我親眼看到的難道還會假。"為了不再刺激白澤,桃太郎決定隱瞞鬼燈是用公主抱的方式把白澤抱入房的。

這真是太奇怪了,從鬼燈主動約自己去喝酒開始就很奇怪,我們關係應該很差,鬼燈對我不應該這麼好才對,有人會好好的送死對頭回家的嗎?

"不、不要再想了,或許鬼燈大人沒你想像中那麼差吧,黃蓮湯準備好了,先來喝吧?"

把黃蓮湯放在桌子上,接著想去拍正伏在桌上不知道在埋首苦惱甚麼的白澤的肩膀,卻看到了白澤頸後的紅點。因為身高加上白澤衣服的高領關係桃太郎很難發現,現在白澤的姿勢才能讓後頸露出來。桃太郎的手頓時停滯在空中,習慣了白澤不檢點生活的他對這種印記不算陌生,考慮到昨晚跟白澤在一起的對象,冷汗直冒,桃太郎隱約覺得這是一件顛覆他三觀的事,他更樂意相信這只是被蟲釘,人嘛,就是要往樂觀處想。

"對了,桃太郎有去過咲耶姬打理的木花庭園嗎?"

"沒有啊。"

"想去看看嗎?那裡的花很多種類也很漂亮啊,雖然桃源鄉沒有季節變化,但是春天就是想去賞花呢。"

去欣賞美麗的花朵再喝幾口酒,把煩惱的事拋諸腦後吧!

"好啊!我可以叫上小白牠們嗎?"很久沒有去賞花了,想想都興奮!

"當然可以啊,人多熱鬧點......唔?抱歉我先接個電話~"接起了正在響的手機。

桃太郎盤算著下午去地獄送貨時順道去找上小白牠們說這事,大家能一起賞花真是件非常快樂的事啊,小白牠們也一定很高興的,對了還得準備點心。

"桃太郎介意多加一個人嗎?剛剛加加知君打電話來了,他說想去賞花,我叫他一起來了,明天一起出發吧?"一群人一起熱鬧地賞花似乎也讓白澤感到高興,真是很久沒試過了。

09
來到木花庭園,就看到各種各樣被悉心栽種、爭艷鬥麗的花卉,庭園中間有一帶草地,草地周圍被大量櫻花包圍,不止日本人類,日本的神也是對櫻花有著情意結,不時有花瓣隨著微風飄落,非常有意境。找到心水的一個地點後,桃太郎就在地上鋪上墊布,把帶來的物品放了上去。

“小白牠們說晚一點過來,讓我們先找好位置,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去接牠們,白澤大人就先跟加加知先生在這兒安坐一會吧。”
“辛苦了,等你~”揮手暫別了徒弟就跟加加知坐了下來。

“很榮幸可以得到白澤先生的邀請來賞花。”
“說得太客氣了,人多熱鬧點很好呢。”
抬手取下了一瓣落在白澤頭上的花瓣。
“不論做甚麼,只要能和白澤先生一起就好。”
“我、我也喜歡跟加加知君相處啦,是不錯的聊天對象。”
“我並不想只做您的聊天對象。”
“哈哈還是好酒友……那個,不如我們先把帶來的點心和酒擺放好,等桃太郎他們來到就可以享用吧。”
桃太郎你們快點來吧,拜託了!

幫忙一起擺好物品後加加知並沒有立即坐下去,站立著望向了正在草地另一邊玩耍的神使們。
“天國真是一個好地方,從前當陰陽師家族的弟子,忙於學習,時勢又不好,沒甚麼機會能賞花,有時看到貴族子弟的孩子高興玩耍暗地裡也會有點羨慕。”
白澤順著他的目光看了過去。
“加加知君作為人的時候的痛苦經歷都過去了,你現在能生活在天國也是你自己立的功德呢。”
“是的,我對目前狀況也很滿足。”
低頭看了看旁邊的白澤,而且您也在這裡。
“咦,白澤先生您的這裡……”指了指自己的頸後,雖然痕跡已經開始消退,相信再晚一點就會完全不見,但現在仍然能看出有個紅色印子。
“我的頸後怎麼了嗎?”摸了摸後頸。
“啊…不,大概是被哪一位故意留下的吧,也不是甚麼,別在意。”之前去了花街吧,有點尷尬就沒挑明說了。
“留下?留下甚麼?”突然想到前晚跟鬼灯喝酒的事“難道前晚惡鬼趁我醉了之後寫上了甚麼奇怪東西?!該死的桃太郎怎麼不跟我說,我昨晚沒有完全洗掉痕跡嗎?用甚麼寫的,油性筆?”白澤緊張的捂住了後頸“我就知道那惡鬼不安好心了!”
突然明白到一些事的加加知也不再多說,只是安慰了白澤他的頸後並無奇怪字句。

在白澤整理衣領的時候,桃太郎等人就來了。
“桃太郎~等你們好久……了?!你怎麼也在這!!”
白澤嘴角掛著一行血,驚恐地指住了身穿黑色和服的來人。
“我怎麼不能在,是小白邀請我過來的。”
跟桃太郎過來的,除了小白、柿助、路里奥,還有鬼灯。
“鬼灯大人今天剛好休息,我就請他一起來了,桃太郎說,白澤大人喜歡人多熱鬧啊。”
“事先聲明,我也不知道小白邀請了鬼灯大人的,不過賞花是樂事,還請兩位大人今天就休戰一下吧。”
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兩位大人誒。
“好吧,本神獸就批准他加入。”
“這裡又不是您說了算。”
“你說甚麼?!”
“鬼灯先生您好,我們又見面了。”打斷了白澤的話,加加知率先向鬼灯打了招呼。
“加加知先生您好,來的都是些吵鬧的傢伙,今天還請盡興吧。”

現在的情況讓白澤有點尷尬,因為他喜歡的和喜歡他的兩個人就坐在他兩旁。除了鬼燈,不論是誰坐在他身邊也不會覺得奇怪,偏偏那個惡鬼居然主動選擇了這個位置,白澤以為自己已經算了解鬼燈的行為模式,但是鬼燈最近的所作所為卻接二連三地超出他對兩人關係的理解。桃太郎好像也感覺到一絲不對勁,領著三隻動物就走了出去逛花園,別人的戀愛,切忌干涉。

"白澤先生,這個是桂花糕嗎?味道清甜很好吃。"

"是的,桂花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而且有坑氧化作用的物質,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有助改善膚色,所以我有時也會做給女孩子吃,她們都喜歡......喂惡鬼你怎麼搶著吃了,沒預你的份!"

擺出一副「您真麻煩」的樣子,把剛夾起的一塊塞進白澤嘴裡。

"唔......!"

"那就還給您。"

"哪有你這樣不講理的!"呸呸呸那我豈不是吃到惡鬼的口水?!

加加知見狀,拿出手帕溫柔地給白澤抹了一下嘴。

"白澤先生弄得很好吃,請下次務必再弄給我吃。"白澤當下就愣住了,完全料不到加加知會有這種舉動。

公然挑釁,這是鬼燈此時在腦海中出現的四個字,毫不掩飾的向對方投下了不太友善的眼神。

"賞花的時候最好來喝酒了,我們來喝一杯吧。"為了緩和一下怪異的氣氛,白澤拿起酒杯準備倒酒,不對卻被鬼燈按住了準備倒酒的手。

"您前晚才喝了那麼大量的酒,就算仗著恢復力好也不能如此頻繁地喝酒,您的胃不想要了麼白豚。"白澤這次被嚇到了,惡鬼這是在關心他嗎?經由鬼燈的手傳過來的體溫熱度,開始在被接觸的地方擴散開來,等到鬼燈移開了手,白澤對那熱度甚至有點留戀。

"我來之前泡了紅茶,"說著拿出了保溫瓶"红茶性温,擅温中驅寒,温胃驅寒,能化痰、消食、開胃。之前剛好有人送了紅茶葉作為禮物,適合給您這種胃虛的豚喝。"接著給白澤倒了一杯"給我心懷感激的喝下去吧。"

"呃,謝謝。惡鬼突然這麼好,該不會當中加了甚麼不好的東西?"鬼燈對他這麼好,又關心他,讓他很想狠狠捏一下臉頰看看是不是在做夢,如果不是夢,那該多好。

"您就這麼欠虐啊,不愧是M。"狠狠的瞪住了剛剛發言的人。

"的確酒喝多了傷身,白澤先生能幫我倒一杯茶嗎?"

因為保溫瓶正在鬼燈和白澤之間,所以就由白澤去給加加知倒茶了。

接過白澤遞過來的杯時,裝作不經意的握住了白澤的手,再看著鬼燈道了謝,鬼燈也意會到加加知的用意,默不作聲的回盯過去。只有白澤還保持住姿勢向加加知露出微笑,像個沒事人似的道了一聲"慢用。"

這個時候鬼燈的手機卻不合時宜的響起了,一看是工作相關的來電號碼,再不情願也只能接了起來。

到桃太郎他們回來時,卻不見鬼燈,只剩下加加知和神情有點不自然的白澤。細問之下才知道地獄那邊有新人犯下了嚴重過錯所以有亡者利用機會趁機造反,於是只好急急告辭回去處理。至於白澤為甚麼看起來不太自然,桃太郎也沒過多追問,想必也是不太想跟人分享的事,畢竟桃太郎也是個懂得察言觀色的好孩子啊。只有白澤自己知道,在鬼燈急忙走了之後,加加知跟他說的話是多麼的鋒利使他難以回應。

    "白澤先生,您知道為甚麼當初我要先給你寫信表達心情,再表露身份嗎?"白澤聞言搖了一下頭。

    "如果我一開始就表露身份,您就會因為我的性別而第一時間就拒絕這份心意,我想讓這份心意先在您心裡紮根,然後再萌芽,想讓您給我機會去跟您相處、對您好,"伸手撫上了白澤的臉"想讓你試著相信我,接受我,注視我,畢竟我是如此的愛戀著您。"看向白澤眼裡的眼神堅定而清徹,毫無雜質,是純淨的愛意。

    "我愛您,白澤先生,希望您可以回應我的心意。"

    白澤就這樣望著加加知的雙眼,從眼神裡看到無比的認真,以往交往過這麼多次,還是頭一次被人以這種眼神看待、第一次被如此熱烈地愛著,白澤覺得如果世上真的有能跟自己真心互相相愛的人,性別也不是問題了,觸摸著自己的臉的手多麼的溫暖,又是多麼的小心翼翼,就如手的主人一樣,是個溫柔的人,接著加加知在白澤眼裡的倒影就越放越大、越放越大,距離一直縮短到已經可以感受彼此呼吸的氣息,臉色泛紅的白澤輕閉起雙眼,對加加知說道"加加知君,我......"

10

結果今天的假期因這麼一次騷動而泡湯了。

鬼燈回到房間,亮起了臺燈,想著接下來暫時也沒甚麼事了,打算看一會書,腦海中白澤說「就試著答應加加知君」的話卻揮之不去,想起今天鬼燈離開時只剩下加加知和白澤兩個在場,就一陣煩躁,拿出了紙和筆,便開始在紙上寫下第一個字。

11

鬼燈的手機響起,一看來電者竟然是白澤。

"喂,惡鬼~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喔,我今天開店時在店門口發現了封信,我又收到情信了,不過不是加加知君寫的,因為他決定要回到人間繼續修練所以已經起程,你要不要猜一猜是誰寫的呢?"

"......"

"猜不出嗎?雖然沒有署名,但是我知道的哦,是個非常笨拙,平常惡形惡相,不善表達自己,總是喜歡跟我對著幹,欺負我、打我,但是暗自關心我、對我好,眼神總是那麼堅定的大笨蛋,你覺得我應該接受嗎?"當時在看著加加知的雙眼時,白澤腦裡想的只有鬼燈。

"......我不知道。"

"你希望嗎?"

"那得看您選擇。"

"都甚麼時候了,真是不坦率啊。"白澤失聲一笑。

"喂,惡鬼,你的保溫瓶還在我這兒,你打算甚麼時候過來啊?我已經等你等得有夠久了,快點給我過來啦大笨蛋!"

能夠得到心愛的人的回應,就連鬼燈也不禁勾起了不太明顯的微笑。

"正合我意,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12

四千年前去中國學習時,從樹上的您手上接過酒瓶的相遇一刻起,也許就已經情定於您。

End  2016.04.25
番外請走這邊: https://yosan-sum.lofter.com/post/284bac_ae00e90

【後記】

這文從18號碼到25號,是我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文,總字數1w5+,雖然文筆不好,也很流水帳,但是卻有人願意繼續讀下去,讓我受到很多鼓勵,也有動力堅持把這文碼完了!原本只是想寫加加知寫情信攻略白澤然後逼鬼燈坦白心意,卻不知不覺寫得太長了,不過篇幅的關係對重點情節以外的事刪減了很多。自覺描寫、過渡、形容、用語、技巧等都很爛,但是也不失為一個好嘗試。很高興這篇文能夠做到始於情信、終於情信,這樣的結尾我自己很喜歡,不知道你們怎樣看?ww

感謝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我會繼續嘗試寫出好文XD

评论(1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