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an

話嘮靈魂畫手,評論能回都會回
❗圖片轉載請先徵得本人同意🉑
❤專注鬼白不可逆的白澤派😍
🍭甜HE黨,原諒我不吃刀🍬
🌟銀魂全員愛永不出坑🙌
💮A3!主推月岡紬🌼
⛔不擴列🚫

©yosan
Powered by LOFTER

乾杯——敬五月天

老實說,自問只是個路人粉,極其量只是聽聽他們的新舊歌、每年去一次他們的演唱會而已。

昨晚,2016年5月29日,是我第四次去看他們的演唱會,有點後悔自己沒早幾年去看,尤其是這幾年看著他們開始年紀大了,就覺得相見恨晚,如果我可以再早幾年去看就好了,不過不管他們表演到多少歲,我都會繼續支持。

我覺得他們有很大的魅力,憑我個人感覺,他們可以說是信仰一樣的存在,不過卻很親近,就像你和我和大家身邊的人一樣,有自己的苦惱、困惑、迷失,也有自己的堅持和信念,從他們的歌可以看出。

不同於偶像派或是實力派,他們吸引人的地方不光是外表或是唱功,坦白說阿信的唱功不算特別優秀(五迷先別打我),但很有自己特色,至少一開口我就知道是阿信唱的,聲音也好聽,隨著年歲增長,由這種聲音來唱出想表達的想法,帶出的感覺已經遠比炫耀唱功的唱法好了。

四年前被朋友帶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我基本沒看過甚麼演唱會,因為我對明星沒興趣,但是朋友告訴我五月天的演唱會是特別的,終於在她安利了我兩年後,第一次去看了。2012年,開場音樂一響起,全場都站立起來,充斥耳邊的大叫,站滿全場都是激動熱情地揮舞著螢光棒歡呼的人,我只能傻傻的跟著站起來,期待「傳說中」的五月天的演出,大部份的歌我也不會,都是聽阿信唱一段,自己才跟著唱,這也給了我一個機會欣賞他們的歌,一邊看著他們的演出,一邊看著歌詞,一點一點的被他們的歌征服,唱到《知足》時,阿信叫我們亮起手機燈,現場出現一遍星海,很深刻,後來這個動作也成為了每次演唱會的傳統,隨著現場高漲的氣氛我也漸漸投入當中,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眼淚更是掉下來了,被擊中的感覺,那一年主題曲是《倔強》,每人的座位下都有一張色紙,上面印有《倔強》的歌詞,每個區域顏色不同,最尾唱《倔強》的時候,大家一起舉起色紙,拼起來就是一道彩虹,全場大合唱(其實每一首歌大家都會大合唱),我看著歌詞,眼淚又控制不住了,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光,從他們的歌曲裡聽到信念,從他們的演出感受到一種正面態度,那一晚我就決定每年都要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五月天的歌對於我來說有別於其實偶像明星,他們唱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聲,最重要是鼓勵了成千上萬個受到挫折的人,激勵了成千上萬個因為親情、友情、愛情、社會、人生、自身而受不同程度傷害的心靈,幾乎已經是代表了一種精神,如同信仰一樣。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乾杯》歌詞


我希望五月天能成為很久以後我回憶裡釀的甜之一,乾杯!


评论(4)
热度(2)